丁丁-Ding

【冬叉】鬼魂


【提示】本文第一人称,初中生文笔。主cp冬叉,设定洞察计划中叉骨就死掉了,冬兵还没有完全恢复记忆,没有和队长汇合。

今天是治疗的第三个周,医生告诉我要直面我的恐惧。第三个周,果然好多了,我已经能差不多习惯了。

现在我在一个冰激凌店里做兼职,每天看到元气满满的客人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。

下午客人不是很多,我懒懒散散地擦着并不需要擦的柜台。

“叮铃——”

啊,来了两位客人。

第一位客人长着一张漂亮的娃娃脸(虽然是男士但是我仍然选择漂亮这个词),看起来有点壮,穿着长袖戴着手套,鸭舌帽压得挺低的,看着充满少女气息的店面显得有点不知所措。

第二位客人左脸有着严重的烧伤,但是不难看出他完好无损的时候的帅气。他紧跟着第一位进来,嘴里还不住地说着什么——可能我的注意力全都被他的脸吸引过去了,没听清到底是什么。

我停下擦柜台的工作,问道:“请问需要什么呢?”

烧伤的那位先生并没有回应我的问题,自顾自的走到空桌旁边站着,撇了撇嘴,对店里的小清新风格严重不喜。

另一位先生打量着店铺,走上前来,但是并没有说话,到是眼神一直落在贴在墙上的广告上。

“啊,您是想要这个巧克力口味的吗?”

他面色有点凝重,点了点头。

空桌旁边的先生不屑地嗤笑了声。

我在心里悄咪咪地记上了一笔,等会要是这位先生点餐我一定多要点钱少给点冰激凌。

但是有着良好职业修养的我仍然微笑面对顾客:“好的,请稍等。这一款是我们从几年前就很受欢迎的老牌了呢。”

戴手套的先生抿抿嘴,没说话,找了个没有阳光的空位置坐了下来。

烧伤的先生挑了挑眉,坐到了戴手套先生的对面。

制作冰激凌的过程总是十分短暂的,我端着一杯满满上巧克力冰激凌走了过去。

“吃了多少次了你还没吃腻吗?”烧伤的先生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,翻了个白眼。

本来我还想礼貌性地问一句这位先生需要什么,但是他居然质疑老牌冰激凌的魅力!(虽然我就干了不到两个周)我决定装作看不见他。

“请慢用。”我将小勺放在冰激凌旁边,退回柜台继续擦桌子。

大概是那张漂亮的娃娃脸的原因,我工作分心了,我老是不自觉地瞟几眼过去。烧伤先生微微抬了抬下巴,冲我咧嘴一笑。

我有点不好意思。

手套先生开始并没有急着去品尝冰激凌,而是自己呆坐着看了一会。之后才慢吞吞地拿起小勺,挑了一小点放进嘴里。

手套先生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了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脸颊微微鼓着——我要被可爱淹没了。

但是马上,像是变脸一样,他的神情马上落寞下去,接着就是怒气,呃,我说不准那是什么情绪,反正冰激凌并没有再给过他快乐。

我有些忐忑地走过去,小心翼翼:“请问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?”

手套先生抬眼看了我一下,灰绿色的眼眸在阴影中与终日不见阳光的古井更为相像,他摇摇头,幅度很小,继续低头吃着冰激凌。

我有些尴尬,觉得还是走回去擦柜台比较合情合理。

“骗子。”

手套先生突然小声说了一个词。

我确定那不是评价我们店里的招牌冰激凌,因为烧伤先生马上接了话:“我怎么骗子了——我是说过洞察计划完成后带你来吃——但是很显然,并没有完成啊,它失败了不是吗?”说着他耸了耸肩,语气中全是毫不在乎,“再说你一个人来吃这不也挺好的吗——”他伸了个懒腰,往后一靠,把腿搭在桌子上,“不会有个烦人的家伙在你旁边念念叨叨——多么自由的生活啊……”

“骗子。”手套先生对烧伤先生的话无动于衷,继续轻声念着。

烧伤先生瞬间脸上露出一丝心虚,他把腿拿下来,身体前倾,胳膊肘支在桌子上,试图讲道理:“但是你想啊,除了这一次,以前哪次任务结束后我没带你来吃——当然除了刚开始我做管理员时,我点餐都点腻了,明明是冻了那么久了还愿意吃冰激凌……”他说着,有些激动,“小兔崽子,老子怎么就骗子了!”

手套先生的娃娃脸上写满了不开心。

“骗子。”

烧伤先生撇撇嘴,捂住额头不说话。

手套先生不再发言,自己默默地吃完了冰激凌,自己默默地走到柜台结账——烧伤先生还是在那里捂着额头。

我虽然很想发问,但是窥探别人隐私什么的似乎不太有礼貌。我决定做个安静的美少女。

“先生请慢走。”我职业微笑。

“走吧——不想再跟着你这个小兔崽子了,光生气去了这几天……没有我你适应的也不错吗——挺好的,我就不用跟着你了……啧,小兔崽子……”烧伤先生没有起身出发的意思,一个人坐在椅子上。他依旧用手捂住脸,看不清表情。

手套先生没有任何反应,径直走出了店铺。

烧伤先生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马上从座位上弹起来,向着门口走了两步,却突然定住。他慢慢收回了脚步,深吸一口气,故作毫不在乎:“小兔崽子反正还会回来的,我干脆在这里好了——整天看早就看够了……”

他仰着头看了会天花板,然后满屋子乱走,去看其他顾客吃什么看什么,发表一些嫌弃的评论,简直像个孩子。

但是……其他顾客对他毫无反应。

不是说因为觉得他行为幼稚不想搭理,而是顾客们,呃,看起来——

——根本看不到他。

他看完了顾客,走到柜台前,冲我笑笑,指着菜单:“我也要杯巧克力冰激凌。”

我故作镇定,假装看不见,继续擦柜台。

(柜台可能要被我擦烂了,我不想把这个上报给老板)

果然,他习以为常,继续开口:“这个芒果的,也来一份——有酒吗这里,哦,这是冰激凌店……早知道跟着去酒吧呆着了……”

“人鱼之恋?海滨之蓝?这什么东西,都来一份我看看。”他似乎突然发现菜单很有趣,开始逐个点名。

妈耶,店主起的什么破名字,听得我从头到脚尴尬飞起。

“七彩公主的独角兽?”他露出了已经不能用诡异形容的表情,“谢天谢地小兔崽子没点这种东西。”

我终于忍不了了:“请问您有钱吗?”没钱你比比什么比比。

烧伤先生整个人都呆住了。

“你他妈看的见老子???”

我默默掏出手机,给医生发了条短信——

“约翰森先生,我病情变重了——我又看到了鬼魂……”

【tbc】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33)